糖尿病高血糖先從『低醣、減醣飲食』做起

 一般糖尿病的飲食大約是這樣
減醣飲食則是:
「你可以儘管吃,但唯有醣類的部分要減少,
其他想吃到飽都沒關係。」
我想這就是減醣飲食高執行力的最大關鍵。
人之所以會產生飽足感,是因為大腦感知到食物攝取足夠,
自動發出停止訊號的機制。
山田醫生書內說的,
其實「醣類」才是體脂肪的原料。
因此只要能把醣類攝取量控制在基準以下,
大部分人即使吃到飽也不會發胖。
我自己真的有試,
飯類慢慢的從我生活中減少,
一天不多過半個全頭,
但偶爾還是會忍不住吃麵食、吐司,
但量沒以前多,我屬於易胖體質,
現在的我,沒有變胖,反而覺得體態慢慢的變好!
已經執行約1個月多,
體重約瘦1kg了,
那有人想問減醣飲食怎麼執行呢?
1。主食減半,每餐控制在半碗以內
2。其餘不足的部分可由肉類和蔬菜補充
3。而外食族則要留意食品標示中的「碳水化合物」而非熱量
4。積極攝取的食物是肉類、魚類和豆腐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
5。不要喝湯,湯裡有大量的醣類
「碳水化合物」是什麼?
蔗糖、穀物、水果裡面都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
要小心水果
水果所含的糖分比率高,
為了配合消費者的需求,
業者透過品種改良增加水果甜度,
以致其含糖量也就越來越高!!
 以上只是簡單講,
更深入的,可以之後再討論︿︿

(請注意!糖尿病患在進行任何飲食治療前應先諮詢醫師營養師意見,以避免嚴重副作用產生。本文僅為傳遞科學新知用,不得用來取代醫師的診斷與治療。)

標籤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