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酮日記|輕鬆製作防彈咖啡的小幫手,亞尼活力纖MCT粉

生酮飲食與防彈咖啡在台灣流行好一陣子了
其中防彈咖啡是我一直到現在都有持續再喝的
不但可以讓你吃到好的油脂,又可以取代早餐
非常吸引長期都有飲食控制的我
想知道如何泡出好喝的防彈咖啡、比例,就看看這篇吧


什麼是防彈咖啡?

防彈咖啡創始人戴夫阿斯普雷(Dave Asprey),
是前矽谷電腦工程師與生物駭客 (biohacker) ,
在2004年去到西藏喝到酥油茶後有了靈感,
回到美國仔細研究這樣的飲料,並將調製法運用到咖啡,
自創了#Bulletproof Coffee這個品牌。

透過防彈飲食法,吃下含有高品質脂肪的食物和足夠的熱量,就不會再受飢餓感的困擾,同時還能比以往更快速地輕鬆減重。
戴夫.亞斯普雷《防彈飲食》

防彈咖啡怎麼做?DIY比例、作法

2杯(500毫升)黑咖啡(建議要挑好一點的咖啡豆)
2湯匙(30毫升)無鹽草食牛奶油)
2湯匙(30毫升)的MCT油

使用攪拌機混合,直到奶油乳化(產生微泡micelle),看起來像拿鐵!
(建議早上取代早餐,儘量下午2:00後不再飲用防彈咖啡)

傳統加椰子油的防彈咖啡,喝起來會有淡淡的椰子味,一定要攪拌到乳化才不會油。

防彈咖啡材料挑選


咖啡

咖啡需要選擇兩周內的咖啡豆
通常我把新購入的咖啡豆放在陰涼的櫥櫃裡,
如果超過三個星期還沒喝完,
我就會放進冰箱的冷凍室(不是冷藏室)。
只要是你自己喜歡喝的咖啡,喝下去,覺得沒有不適~
豆、粉都可以

椰子油、MCT油粉怎麼選?

MCT又稱為中鏈三酸甘油脂,是椰子油的萃取物C8 MCT
簡單來說就是萃取椰子油或是棕梠油的中練脂肪
椰子油的C8跟C10含量沒有MCT含量高

加了MCT油粉不用擔心脂肪會囤積,喝起來也沒有椰子味
如果是喜歡好喝口感可以選擇亞尼活力纖MCT油粉
等等會分享我的變化泡法,防彈可可、防彈抹茶、防彈奶茶
不喝咖啡的人也可以喝!

無鹽奶油

防彈咖啡就是好的油脂補充,讓你不餓嘛
所以奶油也是必須的
但是也要挑草飼牛無鹽奶油
越天然越好,不然吃進去壞油得不償失
我現在是都跳過加奶油的步驟啦

奶泡器

PRODUKT 奶泡器IKEA就有賣,才39元
打的時間很短,只要顏色改變,且奶泡感出現,就完成了
也很多人是用這種的,但還是IKEA CP值更高
當然如果是加MCT油粉就不需要奶泡器了


防彈咖啡變化口味:花式防彈

防彈可可

2杯(500毫升)熱開水
1湯匙(15g)無糖可可粉
2湯匙(30g)的亞尼活力纖MCT粉

防彈抹茶

2杯(500毫升)熱開水
1湯匙(15g)無糖抹茶粉
2湯匙(30g)的亞尼活力纖MCT粉

防彈奶茶

2杯(500毫升)熱開水
1包唐寧英倫早餐茶包
2湯匙(30g)的亞尼活力纖MCT粉

陸續也買了很多防彈咖啡的沖泡
覺得好不好喝跟加了甚麼咖啡、可可、抹茶粉很有關係
這種真的很方便不用乳化
覺得跟傳統防彈咖啡一樣可以幫我撐過斷食的時間


每天早上一杯防彈咖啡外,我覺得都不是最困難的事,困難的是一整天下來,我要怎麼吃!!!!!有些人覺得喝了防彈咖啡,以為百毒不侵,心理因素作祟還是亂吃,這樣不但沒效果,反而有可能會愈來愈胖。

重點昰
吃對油脂,才是健康飲食的核心!是你的飲食決定你的身型與活力。

參考

留言